:::
:::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1  /  7
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

聖誕禮物選購指南(文物館週記102)

當百貨公司換上紅白綠金的主題色時,當街邊商店櫥窗裡多了一球球的棉花跟bling bling的裝飾時,是的,聖誕節到了。這年頭你可以不知道聖誕節的由來,但是你不能不知道聖誕節要交換禮物(誤)。

如何選購禮物,雖不能說是一種學問,但絕對是展現小心機的showtime。同學會不會借你立可白;上班遲到時,同事願不願意罩你,收買人心就靠這一齣啦(又誤)!今天不按價格排序,我們來場有格調的,客製化的推薦,讓你送禮送得真心誠意又大班(臺語)。

如果要送正準備考試的學生?

  二話不說,我們推薦「金榜題名御守」!御守內暗藏玄
  機,有張可以題上姓名的小金榜,你可填上對方的名
  字, 祝他「狀元及第,榜上有名」。這張紙不亂蓋,可
  是依照清道光27年「文殿試小金榜」所設計,裡面第二甲
  的36名跟39名分別是李鴻章、沈葆楨。是的,讓你送他
  「贏過歷史名人」!


  金榜題名御守

如果要送給奮戰寫論文的研究生?
           「女兒當自強」故事索引貼

「女兒當自強」故事索引貼絕對是苦悶書蟲的最佳伴侶!藏在燙金背板的漢代畫像拓片「七女為父報仇」的動人故事及激烈武打場面,激勵您渡過找資料的漫漫長夜。而「七個女兒」索引貼的標示功能,更可以幫你快速找到昨晚熬夜神智不清時所畫的重點。

如果要送辦公室同事?
虎人董事長    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對面的同事謝謝你,請回電#1224)

推薦辦公室療癒小物「虎人董事長」名片夾(商代大理石虎首人身跪姿立雕,大概從沒想到自己會變成名片夾,也沒想過可以當上董事長吧),就算董事長另有其人,桌上放個「虎人董事長」,唬唬人總可以了吧!虎董貼心提醒您送出手時,記得在他耳朵後面夾張祝福小卡片,感謝平日的照顧啦!

如果要送暗戀的對象?
象不象拆信刀

平常看到TA就臉紅心跳,說話打結?想趁聖誕卡片熱潮,表白愛慕之情?浪漫推薦商代玉象的現代版──「象不象拆信刀」!是的,首先請您先寫一張文情並茂的告白卡片,把卡片裝進信封裡,封好。然後拿著卡片及「象不象拆信刀」一起送給那個TA。緊張得說不出話?沒關係,此時只需告訴TA「請用這個象不象拆信刀,拆開這個信封,裡面就是我想說的話…….」是不是很浪漫?嘿嘿嘿,「象不象拆信刀」絕對是您告白的最佳助手!
        (告白最佳小幫手,象不象拆信刀)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請把握聖誕前夕文物館開館日(12/23六),跟著指南選購最適合你的聖誕禮物吧!
註:文物館值得推薦的文創產品當然不只這些,只不過wchw要留到下次寫「新年賀禮指南」囉~

歷史文物陳列館:文創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