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:::
甲骨文動動腦_橫幅
甲骨文動動腦 - 國際博物館日活動
甲骨文動動腦
甲骨文動動腦_橫幅
甲骨文動動腦 - 國際博物館日活動
甲骨文動動腦
1  /  3

甲骨文動動腦 - 國際博物館日活動

響應國際博物館日,本館推出「甲骨文動動腦」主題活動,邀請大小朋友透過輕鬆活潑的線上、線下遊戲,再次認識我們使用的文字──甲骨文不只是深奧的學術課題,也是你我學習漢字的趣味小幫手。一起來動動腦吧!
※因應疫情,實體活動「展場闖關拿好禮」暫緩舉行,活動日期再行公告。
 歡迎參與線上活動「Gather! 文物館.town甲骨文捉迷藏」、「Open Museum翻牌識字趣」!

(因應疫情,暫緩舉行)一、展場闖關拿好禮
時間:5月18日(週三)、5月21日(週六)、5月22日(週日) 09:30-16:30
地點:本館服務臺及一樓甲骨區
活動說明:
  1. 加本館Line帳號為好友(搜尋@010wveub),兌換Line好友見面禮。
  2. 關注本館臉書(或轉發「甲骨文動動腦」貼文/訂閱電子報,三選一),再得臉書粉絲禮。
  3. 向本館服務臺出示完成上述1、2項畫面,領取「甲骨文動動腦」闖關卡(每人限領一張)。
  4. 完成闖關題目,回服務臺確認答案。全數答對即獲「填硃卜辭龜腹甲拼圖」1份或「發現歷史導覽手冊」1本;每日獎品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
 ※活動防疫須知:
  1. 入館須通過額溫量測、消毒手部、登記聯絡資訊;館內實施單一出入口及80人容留上限管制。
  2. 本館持續加強環境衛生安全,展館空調定時換氣,高頻率消毒經常接觸區域。


二、Gather! 文物館.town甲骨文捉迷藏 線上
時間:5月18日(週三)~5月31日(週二)
地點:Gather! 文物館.town線上交流空間(甲骨文字於活動時間內出沒)
咦?龜甲和獸骨上刻的字,怎麼都不見了?原來……它們跑進了文物館Gather小鎮玩捉迷藏!
請幫幫忙,在時間內找出躲起來的甲骨文,否則他們就要永遠消失啦!發現所有甲骨文後,別忘了到小鎮的餐酒館挑戰快問快答,看看誰是甲骨文識字王!

三、Open Museum翻牌識字趣 線上
時間:5月18日(週三)起
甲骨文是目前所見最早有系統的漢字,保留著許多來自圖畫的象形文字;特別是以動物體態構形的甲骨文,即使是三千多年後的你我,都能從筆畫間的鮮明意象,想見當時人們對自然世界的觀察,進一步了解現在的文字如何傳遞這樣的歷史記憶。
翻開甲骨文識字卡牌,打開穿越歷史的想像力──你,認得幾個字?